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丰南区:“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2021-05-13 09:04:11
摘要
“再也不用天天爬上爬下到大棚顶儿上收放草帘和保温被了,手机App上操作一下就可以控制,比以前轻松多了!”日前,丰南区钱营镇后打弓庄村的现代农业园区里,农户赵素珍一边操作一边向记者介绍。

  本报讯(通讯员张旖旎 记者邢丁)“再也不用天天爬上爬下到大棚顶儿上收放草帘和保温被了,手机App上操作一下就可以控制,比以前轻松多了!”日前,丰南区钱营镇后打弓庄村的现代农业园区里,农户赵素珍一边操作一边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丰南区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建设,以现代、智慧农业园区为抓手,抓重点、强基础、扩网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智慧+”公共服务平台。对区内15个奶牛养殖场、4个生猪养殖场、2个生猪屠宰场、1个无害化处理场、2个渔港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建设推进“智慧农经+”大数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15个乡镇农村三资网上管理。积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共完成信息进村入户314户,实现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教育四大服务。

  推进物联网和智能装备应用建设。该区在40家种植园区建设农业物联网大棚,引导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唐山海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改造智慧温室300余个。对小麦、玉米联合收获和深松作业的农业机械安装智能终端设备,实现农机具北斗卫星定位、无线通信、作业轨迹记录、作业质量监测、图像采集、显示报警等智能化管理。完成10家规模奶牛养殖场智能牧场改造升级,实现奶牛精准饲喂、产奶数据综合分析、牛群精准管理,提升了生产管理效率。同时,加强渔船渔港物联网应用示范,装备北斗导航的海洋渔船达69艘,配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海洋渔船数量达到400艘,实现实时动态的渔船、渔港管理功能。

标签: 智慧 数据 管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