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唐山新认定1处“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来源:乐居2021-06-04 11:18:30

  乐居讯 乐居获悉6月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认定河北大成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建华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唐山昱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河北中冶智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为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至此,我省已有21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4处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另外,我省还有4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即石家庄、唐山、邯郸、秦皇岛;4个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县,即卢龙县、唐山丰润区、望都县、涉县。

  唐山昱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于2018年04月26日成立,总部地点位于唐山市开平区工业园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型建筑结构节能产品研发、加工、销售;新型建筑结构节能体系应用软件开发与销售;混凝土预制构件加工、销售及安装;建筑材料销售(石灰、木材除外)、新型建筑结构节能产品及体系技术支持、技术服务及咨询服务;钢结构构件制作、安装及销售;新型墙体材料加工、安装及销售;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塑钢门窗、铝合金门窗、防火窗设计、制作、安装、销售;中空玻璃加工,门窗工程专业承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稳步兴起,所谓装配式建筑即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目前,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不仅质量安全,而且相较于普通住宅还有很多独有的优势。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发展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工业化建筑,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筑业改革的发展方向,河北也是我国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的地区。

  在唐山,梧桐大道五期项目是唐山首个全装配式住宅。此后,装配式住宅在唐山楼市不断增加,涉及到的项目有浭阳新都、浭阳新都二期、金隅冀东金玉府、中国铁建·唐颂国际等。

  唐山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唐山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展望到2035年唐山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50%,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60%。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