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物业用电费捆绑强制缴纳物业费是否违规?权威答复来了
来源:曹妃甸发布2021-09-15 09:31:48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物业用电费捆绑强制缴纳物业费是否违规的问题。唐山市曹妃甸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内容】

  物业用电费捆绑强制缴纳物业费是否违规?建议取消这种电费捆绑,另外,物业费收费档次普遍偏高,物业费收费标准应根据实际小区档次制定。

  【问政回复】

  唐山市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了解,您实际反映的问题是所在的京都公馆小区物业以限制电费的方式催缴物业费。经查,该小区德运物业服务公司存在对未及时交纳物业费的业主实行每天交纳100元电费问题。根据《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

  针对小区电费、物业费绑定,物业限制业主缴纳电费问题,相关单位已于2021年8月19日对涉及问题的物业负责人就物业收费管理召开工作协调会,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及《民法典》规定,依法依规收费,涉及问题的物业公司均表示立即整改。

  社区居委会已经对存在问题的京都公馆小区服务企业德运物业服务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目前已整改完成,该物业不再限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