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楼市抄底时刻?市场热度首先聚焦终极改善
来源:楼市讯息2022-01-04 10:36:01
摘要
楼市抄底时刻?市场热度首先聚焦终极改善

  2021年7月15日,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1万亿元长期资金;12月15日央行再度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12月20日,央行公布最新LPR利率,5年期不变,1年期降5个基点。截至12月底,已有深圳、天津、石家庄、大连等城市先后调低房贷加点……

  随着楼市积极信号的频频释放,很多人都在关心的一个问题是:现在是抄底的时机吗?或许现在无法有一个绝对的答案,因为楼市底需要后期上涨的确认,市场底只能用数据与事实做大概率的预判——但仔细观察财富积累处于金字塔尖的人群近一年正在关注什么,投入什么,或许会有新的收获。

  一线城市富人正在抄底豪宅

  11月18日,北京海淀某豪宅楼盘开售,238套房源,单日成交金额超60亿元。 截至10月中旬,广州千万级豪宅网签2093套,相比2020年全年(1485套)暴增40.9%,创下历史新高,也是广州房地产史上千万豪宅的首次破2000套记录。

  以上案例并非个例,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豪宅产品成交显著,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豪宅产品成交同比增长71%,较2019年同期增长97%,实现翻倍增长。

  为什么豪宅市场变得如此火热,是富人在抄底吗?很重要一部分原因是财富阶层为应对房地产税试点所做的资产配置优化;再者就是随着国家“全民住有所居”政策的深入推进,未来面积较小的保障性刚需住宅供应将大大增加,这种“抛售普通房产、抢购优质资产”的动作,正是提前应对的策略。

锁定首都经济圈的潜力资产

从历史经验来看,在世界多数国家中,高能级城市圈核心城市的中心资产是为数不多可以抗衡通胀、跨越经济周期的资产之一。美国从1975-2017年M2年均增速6.4%,而同期大洛杉矶地区的房价年均增速为6.6%;  英国从1995-2018年名义GDP和M2余额增幅的1.6、3.5倍,而同期大伦敦及周边地区房价上涨4-5倍。

中国,过去四十年M2年均增速15%,仅少数优质城市房产的收益率可以跑赢,绝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大幅跑输。唐山作为首都经济圈的重要一员,其综合实力(包括GDP、资金总量、一般预算收入、小学生人数四大指标)位居北方地级市第二名。唐山一般预算收入近五年增长率更是高居全国地级市第二名。

上一轮环京房价上涨,始于京津冀协同利好发布,随着雄安新区逐步呈现,京津冀已从六年前的战略概念进入到战略兑现的2.0版,唐山作为其中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也在蓄积下一波上涨的价值动力。

藉由2022年京唐城际高铁开通、十四五GDP破万亿的目标,唐山拿出唐山新城与丰南中心”两张王牌“作为城市新门户,有意打造高品质宜居、宜商、宜业样板,作为展示全新唐山城市形象的高质量发展名片。

其中唐山新城(站西片区)仅基础人居环境整治一项投入就高达88.9亿;丰南中心仅仅一公里范围内,就以800亩惠丰湖、4A唐津运河景区、885亩人民公园、兆丰山公园为生态基底,并以最高密度集中五星级国丰维景酒店、12万平方港岛中心、图书馆、大剧院、政务大八局等中心城区级配套。

作为比肩一线城市品质的唐山高端居住代表,在诸多中心资源”众星环抱“下的君熙太和,始终主打终极改善产品,正是用在首都圈城市潜能+中心资产的价值逻辑,与唐山融入京津冀势能同步,红利同频。

当下,豪宅与普宅的资产分化正呈加速趋势,北上广深出现的豪宅抢购潮,正是先知先觉的一线城市富人提前在优化自己的资产配置。 在此背景下,整合多余刚需住宅,前瞻锁定能够跨越长周期的高能级城市圈中心资产,将是塔尖人群保护财富的重要途径。

标签: 豪宅 唐山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