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 逆市中保持韧性
来源:楼市讯息2022-08-05 14:25:10

8月3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出炉,碧桂园位居138位,实现排名连续六年提升,较初次上榜时的第467位,累计前进329位。

众所周知,能进世界500强的房企,本就凤毛麟角,今年也才5家,但碧桂园6年来都是座上宾。而且,碧桂园对比国内地产业绩榜,2020年是全球上榜房企首位,2021年、2022年排名连续创出新高,展现了碧桂园持续提升的综合竞争力。

经营管治全面发力

步入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由过去的连续高增长转入低温调整周期,受此拖累,房地产企业经营受阻,即便稳健型房企也感受到市场寒冬带来的空前压力。行业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一去不返,房地产进入“黑铁时代”。

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碧桂园并没有消极应对,相反,一方面积极稳住地产开发主业,另一方面,则悄然切入蓬勃发展的代管代建市场,同时成立科技建筑集团,依托建筑机器人的先发优势,探索提升经营效益、“轻重并举”发展的新着力点。

碧桂园《财富》世界500强排名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房企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累计来看,千亿规模房企仅剩10家,较2021年同期减少11家;销售额超过2000亿的房企仅剩碧桂园、万科、保利三家,其中,碧桂园以2712.2亿的操盘销售金额保持行业第一。

房地产行业发展充满变数与挑战,企业稳健的经营管理和准确的战略研判就显得十分重要。在企业经营实力方面,碧桂园品牌号召力强,其深耕房地产行业30年,至今已服务1400多个城镇超450万户业主。在房地产行业内,碧桂园以强大的全周期经营管理实力著称,包括产品标准化能力、项目运营管理能力、物业服务能力等居行业领先水平。

碧桂园天津区域唐山片区工程师文化季宣誓现场

2022年以来,碧桂园迈入了强基行动2.0阶段,在全集团范围内启动了工程师文化季活动。碧桂园天津区域积极响应号召,在天津、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各项目进行了工程师文化季工作部署,相继展开了四项系列活动、五类奖项评选等动作,不断健全安全文化体系,提升产品力。进一步强化了工程管理体系,完善技术标准体系,从领导一线督查、现场经验交流、固化管理行为、狠抓关键工序、动作标准化,以达成项目交付的口碑相传。

质量方面,碧桂园集团狠抓“细节”,开展工程区域联检、材料联合抽检、桩基飞检及优化、交付维保等工作。统计显示,2021年,碧桂园获得省级及以上工程奖项共162个,广厦奖候选项目新增11个。

保障交付 树立行业典范

近期,由于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流动性危机,多地项目施工进度缓慢甚至停工,导致按期竣工交付预期降低,烂尾担忧加剧,引发业主强制“断贷”,事件发生后,银保监会、地方政府等多方响应积极应对。7月28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到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据了解,这是“保交楼”首入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

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强化交楼评估、预验收、“一对一”验房师等举措不断提升“交付力”,保民生、保交楼,高效达成了交付目标。在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的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有1070个批次,共计25万户房屋如期交付,覆盖全国30个省市、214个城市、780个区县;交付体量之大、交付面之分散,堪称行业之最。其中,天津区域2022年共计划交付碧桂园天樾、碧桂园金誉府等15个项目,12000+套,截至7月底,已实现9盘交付。

碧桂园天津区域保质保量地推进项目交付工作同时,交付亮点频频闪现,在保证项目交付力的情况下,力争实现“交房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是指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后,无论是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交证”,对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能节省时间解决办证的后顾之忧,还能有效解决子女读书、积分落户、抵押等问题。对房地产企业也意义重大,意味着开发商要提前完成所有相关的服务事项,加强项目管理,更加重视楼盘品质,倒逼产品和服务提升,进而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交房即交证”在碧桂园天津区域也已落实,唐山碧桂园峰境项目的业主早在2021年6月就体验了一把左手拿钥匙,右手拿“房本”,实现“住权产权同步”。

碧桂园天津区域峰境项目业主在交房现场领到房产证

克而瑞分析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规模房企开始重视自身“交付力”、“服务力”的提升。提升产品质量管控、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打造更高品质、更人性化、更重视客户体验的产品交付环节和交付标准,都有助于提升交付率和交付满意度,树立积极的企业品牌、口碑和公信力。

标签: 碧桂园 地产 唐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