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观点网2022-08-11 09:06:34

观点网讯:8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据悉,《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0.4%,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7%,在全球高通胀背景下保持了物价形势的稳定。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对于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报告》表示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建设,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力争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报告》明确了要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落实好新增的8000亿元信贷额度和新设的3000亿元金融工具,有力支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

《报告》还指出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上要“聚焦重点、合理适度、有进有退”,突出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保持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稳定性,继续对涉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普惠性、持续性的资金支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更好落地生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