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上交所:今年以来实现房地产融资1975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2 08:59:57

       中新经纬12月9日电 据“上交所发布”微信号9日消息,2022年以来,上交所支持经营稳健的民营房企恢复融资能力,实现房地产融资总额1975亿元。

  12月9日,新希望五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共簿记发行24.3亿元公司债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天府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武侯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机构联合为相关债券创设信用保护工具增信。

  上交所表示,此次首批“央地合作”增信新模式助力民企债券融资的落地,是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与四川、广东证监局及中证金融、地方担保与增信公司、证券公司等多方协作的新探索,在增进民营房企投融对接,增强市场信心方面搭建了全新渠道与桥梁,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

  据上交所介绍,2022年以来,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上交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分类施策,持续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支持房企合理融资,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基础上,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一是坚持分类施策,畅通民营房企融资渠道。2022年以来,上交所主动对接重点民企,持续跟踪,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着力解决难点、堵点,支持民企发行公司债券融资234亿元。坚持分类施策,保持沪市房企在债券市场合理适度融资,支持经营稳健的民营房企恢复融资能力,实现房地产融资总额1975亿元。

  二是强化信息披露,着力稳定市场预期。2022年以来,上交所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通过稳定自身发展,优化债务结构,保持稳健的持续融资能力。组织龙湖、美的等房企开展自愿信息披露,引导碧桂园、金地、新城控股、旭辉集团、大华等民营房企主动实施债券购回,传递积极信号,稳定市场预期。

  三是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多样融资需求。2022年以来,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上交所推出科技创新债,重点支持小米通讯、晶科电力、复星高科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民企债券融资;推动产业链核心企业依托应收账款等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超过1000亿元,拓宽上下游民企融资渠道;3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成功发行上市,净回收资金共20亿元,撬动社会资金逾100亿元。

  四是凝聚各方合力,强化民企信用支撑。上交所推进CDS储架发行及民企CDX试点落地,创设民企信用保护工具7.32亿元,支持民企融资157亿元。积极推进旭辉、龙湖、美的置业3家民营房企在中证金融及券商联合创设CDS支持下,成功发行3只、20亿元债券,凝聚多方合力,引导修复市场信心。

  五是促进投融对接,搭建市场交流平台。2022年以来,上交所推出“交易所搭台、市场唱戏”的创新市场服务模式,联合地方工商联、证监局,先后组织10余场民企及产业债融资座谈调研、2场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座谈会,其中,特别组织5家民营房企发行人、承销机构和债券机构投资者开展投融对接交流,引导投资者合理评估民营房企投资价值,推进投融互信,重塑市场投融生态。

  上交所表示,近期以来,中国证监会推出对房地产行业的股权及债券融资支持措施,在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不辞细流,聚沙成塔,坚持做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工作,妥善处置房地产债券市场风险,努力做到稳预期、稳主体、稳市场,全面落实债券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标签: 融资 房地产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