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2020唐山楼市年报之政策篇:唐八条+公积金 组合拳控楼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8 07:00:05
摘要
2020年唐山这一年楼市出台了“唐八条”,公积金政策方面也是出台多重政策,以迎合不同时期的市场需求。

  乐居讯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经济带来了重大影响,亟待复苏发展。房地产行业脱颖而出,可谓是这一年来复苏较快的行业。

  2020年唐山这一年楼市出台了“唐八条”,公积金政策方面也是出台多重政策,以迎合不同时期的市场需求。

  “唐八条”出台 

  2020年9月28日11时41分,唐山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加大加快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实行“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政策、坚决有效防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依法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

  公积金推多重政策

  时间:2020年7月1日起执行

  政策:第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1月25日唐山市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不作逾期处理的借款人建立台账,严格把关,注明不作逾期处理的原因。

  唐山12月15日起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精简提取要件提升网上办理率,商业银行贷款再次提取取消购房合同、借款合同,七家商业银行取消还款明细实现网上提取,封存提取取消离职证明实现网上提取,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可以办理还贷兑付租房提取继续延续年度累计政策

  时间:2020年9月1日起执行

  政策:贷款额度上浮20%

  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的,贷款额度上浮20%,但还款能力不超过借款人(及配偶)月收入的60%。

  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且为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的认定标准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出具的审查合格书为依据。

       时间:2020年12月5日起执行

       政策: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

       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异地贷款的职工与申请本地贷款的职工享有同等权益。

  时间: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政策:多重红利

  精简提取要件提升网上办理率,商业银行贷款再次提取取消购房合同、借款合同,七家商业银行取消还款明细实现网上提取,封存提取取消离职证明实现网上提取,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可以办理还贷兑付租房提取继续延续年度累计政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