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中海·枫丹公馆|时光隽永,白露香风
来源:新浪乐居2021-01-19 14:02:23
摘要
中海·枫丹公馆|时光隽永,白露香风

 “他们散发着与生俱来的尊贵气质,彬彬有礼,举手投足间无尽风雅。”

  无论是文学巨匠巴尔扎克呕心巨著《人间喜剧》,还是风靡一时的法国电影《绝世艳后》,亦或是纪实文学作品《太阳王和他的时代》,独成一派的法式贵胄生活方式,总是能轻而易举的勾起人们对法国的向往。

  装饰得流光溢彩的十字方厅,挂满奇珍异宝的皇后寝宫,浪漫优雅的圆舞曲与不绝于耳的悠扬香颂,是绝大多数人对法兰西贵族生活最直观的认知。

  然而,当我们抽丝剥茧,过滤掉那些奢华的场景想象,法式贵胄的生活法则究竟意味着什么?是文艺烂漫还是恪守礼序?是外在的显赫还是内在的格局?是个体的彰显还是家族的传承?跨越数百年时空后,在今天的唐城南湖畔,我们试图通过对法国贵胄生活法则的探索,提炼出法式生活的精粹,并将其重新演绎于东方世家,打造出属于枫丹公馆的180㎡白露香风。

  *建筑面积约180㎡,四房两厅三卫

  以礼相待,望族归家的现代演绎

  无论在西方还是东方,重视礼仪的传承,是贵族生活营造的第一步。宴会礼仪、餐饮礼仪、社交礼仪、着装礼仪、弥撒礼仪…...种类繁多的贵族生活礼仪,让贵族生活的尊崇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在法国王室众多礼仪中,还有一项礼仪最不可或缺却总是被忽略——归家礼仪。

  自路易七世起便成为王室贵族居所的枫丹白露宫,拥有着门壁、长廊、大道、方厅等一系列归家仪序,而在这之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弗朗索瓦一世长廊。

  弗朗索瓦一世长廊位于主楼二层,连接着圣三一小教堂与弗朗索瓦一世寝宫,由国王亲自督促建成。自建筑外部向室内空间的阔朗过渡长廊,装饰着价值连城的灰泥雕塑与湿壁画,不仅拥有绝佳的观赏性,也以艺术的形式保有了室内居住空间的仪式感与私密感。

  通过对王室归家礼仪的系统性研究,在180㎡白露香风中,我们加入入户独立玄关与阔朗的室内走廊,以宽阔的尺度与通透感,让归家动线更为舒适,且仪式感十足,我们也因此称呼其为“白露大道”。

  对于热爱收藏的主人们来说,玄关处可打造为专属艺术空间,或悬挂珍藏画作,或摆放自各处竞拍得来的奇珍异宝,让归家成为礼仪与艺术的双层享受。

  由内而生的格局,为世家映照完美生活

  仪式感之后,注重内在格局与生活享受,营造贵族生活营造的第二步。

  以恢弘格局营造闻名的法国王室,亦十分注重自然与室内的和谐。丰沃森林中的枫丹白露宫、凡尔赛宫选址哲学纷纷印证了这一观点。

  我们将王宫内经典“十字格局”与现代名仕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历经数次打磨,于180㎡理想时空中内,最终呈现了恰当好处的3:2黄金室内长宽比。

  “生活是当你真正身处其中时”,恰到好处的长宽比,并非只是数字比例的无谓苛求,当你真正居住其中,你才能真正懂得……在冬日的傍晚,多一刻阳光照拂的暖意,在沉闷的午后,多一丝清风吹来的舒畅;比例的苛求,是对“看不见”的空间品质与“看得见”的南湖盛景的同样珍惜。

  真正尊贵的生活,从不只是“面上的”讲究与排场,而是从内至外散发的舒适与气质,一份无需言说的珍贵体会。

  *项目效果图

  家族传承间,鎏金岁月里不变的豁达

  从克洛塔尔时代的墨洛温王朝,到路易时代的波旁王朝,再到拿破仑时代的波拿巴王朝,每一个传奇家族的流芳,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与守候。

  如王室宫廷般,将每一代人的故事与意趣尽数容纳,从时间的角度看见空间的需求,是我们将理性的空间真正变为感性生活的又一关键。

  无论是二人世界、三口之家,亦或是三代同堂,都能在180㎡白露香风全规格的起居空间中找到生活的那份豁达。高雅书房、个人工作室、星空放映厅….多变的空间布局,让二人世界的趣味得以妥帖安放;而对于家庭成员更多的三口之家或三代同堂家庭,与次卧紧密相连的主卧,让父母与子女既然保持“独立”,互不打扰,又能时刻相连,相互照料。

  合理的动静分区,也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在享受家庭时光的同时,拥有各自的不受打扰的天地。豁达,从不只是一人眼前的境界,更是流金岁月中,家族代代的感知。

  *项目效果图

  漫溯数百年贵胄生活史,我们将贵族生活中的精粹本真与现代世家生活相结合,于180㎡白露香风中一一呈现,尊崇、格局、礼序、传承、舒适……当然,除此之外,更有私密入户、餐客一体、宽景阳台等惊喜待展示,我们也将在后续篇章中循此揭晓。

  岁月流淌,香风满溢,经得起“挑剔”目光审视的空间,让世家生活的造诣,在时光雕琢中历久弥新,延续传承。

  项目地址:唐山市路南区学院路与政通路交口

  城市展厅:唐山市路南区南新道与卫国路交口西南侧

  VIP LINE:0315-2159999

  免责:本宣传资料所有文字、数据、图片及所标尺寸等仅为本项目建设区域设计效果的表达和示意,为要约邀请,不构成要约内容,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其他原因而发生变化,一切有关房屋的具体信息以书面合同及政府最终审批文件为准。本资料的发布时间为【2021】年【1】月,有效期【3】个月,本公司保留对本资料修改的权利且不再另行通知。

标签: 艺术 格局 现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