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1唐山半年记之土地篇:246宗地108亿 住宅用地路北揽金NO.1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4 15:13:10
摘要
截至7月14日9时,乐居监测相关官方数据获悉,2021年1-6月唐山土地市场共计成交246宗地,总成交金额达1082228.04万元(约108亿元),同比跌幅23.29%,成交面积达788.13183公顷,同比涨幅234.70%。

  乐居买房讯 截至7月14日9时,乐居监测相关官方数据获悉,2021年1-6月唐山土地市场共计成交246宗地,总成交金额达1082228.04万元(约108亿元),同比跌幅23.29%,成交面积达788.13183公顷,同比涨幅234.70%。

2021上半年唐山土地成交情况一览2021上半年唐山土地成交情况一览

  其中城镇住宅用地共计47宗,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宗。成交面积同比跌幅12.31%,成交金额同比涨幅39.48%。

  城镇住宅用地成交中,揽金最多的区为路北区,总成交金额约25.15亿。路南、高新分列第二、三位。

2021上半年城镇住宅用地各区情况一览2021上半年城镇住宅用地各区情况一览

  上半年市区住宅用地单价NO.1出炉

  上半年路北、路南、高新三区成交的城镇住宅用地中,楼面地价最贵的地为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斩获的西山道南侧、光明南路西侧区域地块,成交楼面地价为12150元/平米。并未超过2020年上半年最贵成交楼面地价16000元/平。

地块示意图地块示意图

  上半年市区住宅用地总价NO.1出炉

  上半年路北、路南、高新三区成交的城镇住宅用地中,成交总价最贵的地为唐山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山新城悦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斩获的南园西路东侧、将军坨道南侧、唐胥路西侧、热电厂南道北侧地块,成交总价为69166.4729万元(约6.92亿)。

  上半年市区囤地积极房企出炉

  上半年在唐山路南、路北、高新三区积极囤地的房企共计7家,其中高新区有2家,分别为盘富地产和盟科地产(实则龙湖);路北区有4家,分别为中耀房地产(实则缇香地产)、新城、诚成地产和天正地产;路南区有4家,分别为诚成地产、新城、唐山文旅、中旭地产(实则缇香地产)。

  这7家地产中,表现尤为积极的非缇香地产莫属。缇香地产斥资约13.92亿元2天时间接连斩获3宗市区住宅用地,以约4.7亿拿下路南区新刘庄区域改造A-02地块,以约5.2亿拿下大官庄村集体发展用地A-03地块,以约4.0亿拿下大官庄村集体发展用地A-04地块。

地块示意图地块示意图

地块示意图地块示意图

地块示意图地块示意图

       此外还值得注意到的是,新城和诚成地产对路南、路北版块的布局。除了路北南园西路东侧、将军坨道南侧、唐胥路西侧、热电厂南道北侧2宗面积约7.049634公顷的土地被这两家联合拿走以外,新城在路南南新东道以南、文化南北街以东地块又独自斩获3.83875公顷住宅地。而诚成地产则在路南复兴路东侧、南新东道南侧地块独自斩获1宗2.178993公顷住宅地。2家房企深耕路南、路北版块的决心显而易见。

2021上半年路北、路南、高新三区城镇住宅用地成交情况一览2021上半年路北、路南、高新三区城镇住宅用地成交情况一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