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多管齐下,2021唐山楼市政策优化前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1 11:19:41
摘要
2021年的唐山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可谓“重拳出击”,在公积金、审批、购房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多管齐下激励房地产市场发展,稳步推进唐山楼市不断前行。

  乐居买房讯 2021年的唐山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可谓“重拳出击”,在公积金、审批、购房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多管齐下激励房地产市场发展,稳步推进唐山楼市不断前行。

  政策

  住房公积金抵冲还贷业务

  事件: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性保障作用,更加高效、便捷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22年1月1日开通抵冲还贷业务。

  点评:开通抵冲还贷业务一方面方便了职工、改善了服务,另一方面能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性作用。

  影响星级:★★★

  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

 事件: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审批效率,推进唐山工业产业发展,创新审批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唐山市自2021年11月16日开始正式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期暂定2年。

 点评:审批速度“起飞”,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收获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带来的“红利”。

 影响星级:★★★

 《唐山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暂行)》正式出台

  事件:12月3日,唐山市正式出台了《唐山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其中规定了唐山城市更新的实施范围,主要为市中心城区(包括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丰南区、高新区城区)和曹妃甸区、丰润区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城市更新。其他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城市更新工作可参照执行。

  点评:结合建筑“留改拆建”方式的不同,城市更新可单独或综合采取保护更新、优化改造、拆除重建方式实施。对于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租赁市场上的“新市场”。

  影响星级:★★★★

  现象

 唐山将建设人才社区给予一次性住房补贴和每个月生活补贴

 事件:唐山将在唐山新城、南湖片区、凤凰新城、曹妃甸新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外国专家公寓和青年人才公寓,打造文化多元、宜居宜业、服务完善、智慧便捷的人才社区。

  人才公寓根据唐山市人才分类目录确定的人才层次结构可享受不同面积的安居政策,到2025年,全市各类人才公寓达到10万套的具体目标。所有人员购房补贴不限首套,购房补贴和生活补贴二者只能选择一项,且需在唐最低服务5年,各县(市、区)在此基础上灵活掌握。

  点评:通过实施人才新政3.0升级版,到2025年唐山力争累计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5000人以上;招引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500个;引进高校毕业生20万名,其中“双一流”院校毕业生5000名。人才才是经济强城的关键。

 影响星级:★★★★

  京唐城际唐山西站预计明年8月15日交付使用

 事件:京唐城际铁路唐山西站站房建设主体施工进入“提速”收尾阶段,这座以“凤凰”造型、寓意“引凤来栖”的现代化高铁主体结构新站房现已初露芳容,预计明年8月15日全部交付使用。

  点评:京唐城际铁路贯通后,缩短了北京到唐山的通勤时间,将对唐山未来的发展带来助力。京唐城际铁路唐山西站所在的京唐智慧港,以承接京津疏解企业为主,4年来已吸引京津高科技企业40多家。

  影响星级:★★★

  唐山中心城区范围最新设定

  事件:唐山市正在编制的《唐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为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丰南区五个区城区,不再保留《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中心区和主城区”空间布局概念。

  点评:中心城区范围的新设定,预判未来15年,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丰南区将成为唐山政府重点发展的区域,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其中丰南被列入中心城区范围,引起了广泛关注,高新区也由于近年来的发展提速,令人们对其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影响星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