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为房屋把脉问诊开良方的工程师
来源:楼市讯息2022-05-26 15:42:27
摘要
于海源,今年27岁,是碧桂园天津区域雍华府项目的一名工程师。

  于海源,今年27岁,是碧桂园天津区域雍华府项目的一名工程师。

  他每天奔走在工地,帮着施工单位解难题、排障碍。在他眼里,人会生病,房子也是一样。房屋渗水、墙体开裂、表面风化……这些都是房子常会犯的毛病。“上医治未病,作为工程师,我的工作就是提前给房子把脉,在施工中提前找出可能出现的病灶,严防后期渗漏开裂等各种疑难杂症的发生”于海源说。

  5月,碧桂园天津区域启动了“工程师文化季”匠心工程师评选活动,他荣获天津区域第一名。“于工能拿第一名,实至名归吧,他可是我们的‘建筑医生’”雍华府总包负责人王连启笑着说。  

碧桂园雍华府项目工程主管于海源碧桂园雍华府项目工程主管于海源

  这个“建筑医生”爱较真儿

  “刚进项目时很有压力,作为新人什么都不懂,生怕自己出错,就天天跟着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泡在施工现场……”3年前,于海源入职碧桂园,从一名土建专员做起,他说,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怎么看图纸、做工序资料、看样板……,也明白了扎根工地对他岗位的重要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精进的学习和琢磨,再加上不怕苦的韧劲,1年后他被提升为工程主管,如今已蜕变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现场工程师。既能很好地掌控负责范围内的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工作,又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能举一反三,在项目后续施工中避免同类问题的发生。  

于海源在工地实测实量于海源在工地实测实量

  现在,于海源每天早上都会带上安全帽奔向工地。主要进入他负责的施工区进行日常巡查,每到一处,便与施工单位沟通现场的施工情况,从施工安排、进度计划到安全施工规范,可以说是事无巨细,尽职尽责,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于工随身带着一把尺,走到哪儿量到哪,他一直强调,质量不是口号,而是被量化的每一个具体数字。别看他是95后,但在工程管理上真有两把刷子”王连启感慨道。

  原来,为保障工程质量严格落实碧桂园集团及天津区域要求,于海源进工地时总会带着靠尺或卷尺,从地面、墙面、护栏质量到防水工程质量,对材料尺寸、墙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洞口尺寸等随时进行实测实量,确保施工尺寸符合图纸设计要求,力求每一个细节完美达标。“在我的工地上,墙面抹灰表面平整度偏差都会控制在4mm以内,墙面平整了,业主以后装修就不用专门找平了”于海源笑着说。 提及于海源的严格,直到现在王连启还记得第一次和他在工地巡检时的场景,平时温和内敛的于海源,巡检质量沟通会上像是换了一个人,严肃犀利,与平时完全判若两人。

  少一处问题,多一份安心

于海源在工地进行防水验收于海源在工地进行防水验收

  “现场施工中,我特别注重防水施工质量。因为房屋漏水向来是业主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后期维修起来困难也大,所以怎样在施工的时候降低渗漏风险、排除漏水隐患非常重要。”一说起防水,于海源很是兴奋,像打开了话匣子。“如果我是医生,不同部位、不同形式的渗漏水就是各种病症所在,我得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一般防水施工前的渗漏是因为混凝土开裂造成的,外窗出现渗漏主要是窗口塞缝不密实导致的“为了防止出现这类毛病,就得提前给房子打好预防针。”“为了防止出现这三类毛病,就得提前给房子打好预防针。”于海源说,“少一处问题,多一份安心,工程师要对施工质量负责,要不负业主的期望与信任。”很多专业类事情他都会亲力亲为,带领施工单位稳扎稳打。

  雍华府项目防水由吴松林班组进行施工,“施工前,于工总会给我们进行技术交底,把工艺什么样的标准、该怎么做、怎么验收都讲的很详细。比如他要求防水施工前基层必须处理的平整,墙根部R角务必做到位。基层处理完后,防水施工前会验收一次,防水施工完成后继续验收一次,闭水试验还会验收一次。”遇到验收检查后不合格的“病症”,于海源会有针对性地给出处理意见。他的专业素养也影响着施工单位:“就像于工说的,做工程,要对得起业主,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据了解,于海源所在雍华府项目获得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遵化市建筑工地质量巡查优胜奖、遵化市标杆工地等荣誉,还先后获得碧桂园天津区域最佳安全奖、最佳品控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