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惠誉指富力地产2022年到期短债较多 但资产处置存不确定性
来源:观点网2022-04-28 18:02:07

  观点网讯:4月19日,惠誉确认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富力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CC”。

  同时,将两家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由“CC”下调至“C”,回收率评级由“RR4”下调至“RR6”。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发行人违约评级的确认反映富力地产目前的资本结构,以及其将于2022年7月到期的大额资本市场债务。惠誉认为,随着大量短期债务将于2022年到期,其融资渠道可能仍然受限,该公司的流动性将持续承压。

  富力地产计划继续出售资产以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但惠誉认为,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其执行风险较高。该公司2022年合同销售额的持续下降将削弱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因为合同销售收入是富力地产流动性的关键来源。

  据悉,截至2021年底,富力地产非限制现金余额约为63亿元人民币(不包括148亿元人民币限制现金),而在计算离岸债交换要约、在岸债券延期和可回售债券后,其2022年的资本市场到期金额约为161亿元人民币。

  然而,富力地产的投资物业和酒店业务出售进展缓慢。惠誉认为,该公司的资产处置存在执行风险,令其通过出售获得现金流入的不确定性加大。

  此外,惠誉认为,合同销售额的持续下降将继续恶化其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2022年第一季度,富力地产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56%。合同总销售额从2020年的1,390亿元人民币下降到2021年的1,200亿元人民币,降幅13%。富力地产近期延长了债券期限,这可能会进一步影响购房者的情绪,降低合同销售额和流动性。

  惠誉还表示,两家实体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以及未偿美元票据评级的下调,反映出其离岸债券相对于在岸债务的次级关系。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受富力地产无限制现金减少和毛利率下降的推动,导致2021年底经利润率调整后的客户押金增加,其离岸债务回收率从2021年上半年的56%下降到2021年底的0%。惠誉视未偿美元票据为顺序最后的债务,在清算期间因为优先级过低而无法得到偿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